Pages

Friday, April 08, 2011

新山实达生态园Setia Eco Garden, Johor Bahru

最近我没有什么出游的计划,所以决定到最靠近新加坡的新山到处走走。

当然我也希望有兴趣或对该住宅区了解的朋友、网民们可以不吝赐教,共同谈论检讨投资该区的前景、或该区种种弊与利、设施等等,好让大家在投资路上也比较顺坦一些些。

第一站我想拿来谈论的其实是新山人觉得最远(或很远很远)的实达生态园,当然我对它第一印象很不错、最大的原因是它的主题-生态。



居住在新加坡的这几年,其实最大的感触是新加坡的环境绿化工作真的做到很好,离住家不远的距离都有大小不一的公园,让居民运动、呼吸新鲜空气。

所以实达生态园这一方面的主题就贴切了我目前居住环境的“绿化度”,而且远比新加坡来的舒适,因为人口没有那么多。

而且实达集团实在摸透潜在投资者的心态,不知道透过什么管道,得以将一所华文小学-培智华小 SJK Pai Tze搬到它的园区里。这间华小其实占地挺小的,可是它的学生目标来源应该就只是实达生态园内的居民罢了吧?因为靠近这里的振林山 Gelang Patah以及北干那哪Pekan Nanas都有本身的华小,学生一定不会舟车劳顿去到10多公里外区求学吧?

一如实达集团在新山其他发展区一般,它们在这里建了一个很大的展览厅Eco Gallery以及按实际比例建造的屋村(实力雄厚得让人感受它们的诚意,不买来看看也爽)

后来我上网去了一些新山的Forum,发现多数人都有提到这里有一个很大的电力转换站,所以很多人不喜欢这里。这个电力转换站我也看到,不过忘了拍下照来,迟一些再去那儿的话,就拍一拍跟大家分享。

销售员也有提到这里将会建一间国际学校,暂时是不知何日。

以下是实达生态园还有空缺的房子,分别是Luciana,Liviana,Alphenor

Luciana(2层楼)的设计是三个里面比较普通、一般的,可是我觉得它是最实际的,屋子实际可用面积最大。









Alphenor (1层半)则走“格调”路线,同样占地那么多,却只建一层半,其中2楼就只是主人房而已,它的特色是饭厅有一幅及墙的空间、放有一个豪华吊灯,吃饭起来也比较Class,虽然极高的面墙会抹死你。




Liviana (1层半)介于Luciana 的“实际”与Alphenor的“格调”之间,不过我个人不喜欢它的楼梯,实达把它建得极浪费空间,而且进入主人房的走廊挺突匹,有点怪怪的。





不过总结而言,实达生态园里的屋子,采光方面其实很不错,加上里面的大小湖泊很多,感觉就像住在湖滨公园似的,根据推销员的说法,湖泊除了有降温的功能,还形成另一道“人造天然阻隔”,外人想进入生态园,除了要过守卫员一关,要需懂得游泳。

连决对面的森林,实达生态园可真有山有水,我第一印象是挺喜欢的,可是觉得还需要继续跟进了解该座电力转换站的影响,去听听销售员有什么说辞,有兴趣一起实地考察的朋友,可以私底联络我(我们可以在周六于CW3在振林山的总站会面)

Setia Eco Garden 网页

地点:

查看大图

4 comments:

TY said...

请问有没有一些比较低价的房屋介绍给我们这些马来西亚的贫民?

Unknown said...

wow, SP Setia going into Johor market. Many places in PG already conquered by Setia.

Auleo 奥吕略 said...

ty
吉隆坡应该都很多,少于22万的房子,可以参与政府的第一间屋子计划,如大城堡那儿靠近tpm

cfyee,
sp setia really like conquer the whole big cities in malaysia lo
Jb side they hv 4 major projects

Unknown said...

探讨该地区和电力转换站的影响,值得买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